省人防办组织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1 11:22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加大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8日至9日,省人防办在机关三楼指挥中心组织全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建联络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到会指导,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国全程跟训。


杨建国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在学习培训中强化履职意识。举办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的具体举措、是提高党支部书记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二要务实重行,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在勤学善思上下功夫、要在一专多能上下功夫、要在善作善为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规律和特点,在不断的学习中凝聚智慧、在凝聚智慧中推动工作、在推动工作中服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三要严于律己,在一言一行中树牢良好形象。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要严守培训纪律、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培训所学的知识及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



此次培训突出党建业务,注重理论武装,采取了党支部书记领学、课堂教学、座谈讨论、理论测试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省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邀请了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宣传部钱峰部长就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进行辅导授课、邀请了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宋锋平副部长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具体解读;培训期间还组织了讨论交流,开展了应知应会内容测试。

戴跃强在到会指导时强调,一是要倍加珍惜培训的机会。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领学、有辅导,有交流、有测试,大家要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要转变角色,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全身心投入;二是要始终把握党建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弄懂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增强阵地和斗争意识,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牢记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解决好“从哪里来”“为什么来”“我是谁”“为了谁”等问题。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模范作用,带头执行各项规定,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三是要切实发挥党建作用。党支部是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建工作的载体,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为人防事业添砖加瓦。党支部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好示范引领的作用,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吸纳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努力推动人防办党建工作走在省级机关的前列,为人防事业改革创新、人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