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15:47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主持会议,办领导,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应邀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内容。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始终贯穿人民至上情怀,要深刻体悟,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大的政绩,凝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合力。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认清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领会全国两会彰显的依法治国决心,推进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以法治保障人防改革发展。要弘扬全国两会展现的务实重干作风,更加扎实地真干实干、埋头苦干,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

戴跃强就如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紧密结合人防系统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照省政府重点工作和年初确定的20项工作抓好落实,巩固好的形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是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一切工作为了人民,在人防停车位、人防工程标注标识等工作上,要方便群众,服务老百姓,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成果,享受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四是巩固提升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巡视整改等成果。继续巩固去年以来专项治理等取得的成果,防止反弹,要建好用好阳光人防平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作风,始终牢记使命、不断锐意进取,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为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