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彭万清副主任带队赴无锡等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1 16:49浏览次数:

6月17至19日,省人防办彭万清副主任带领省人防工程标准定额站负责同志及部分业务骨干,赴无锡和苏州两市开展造价管理专题调研。通过工程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两种形式,就把握当前我省人防工程造价管理现状、有效规范人防工程造价管理、推动《江苏省人防工程维修养护预算定额(试行)》颁布实施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全方位的研究探讨。

座谈中,定额站业务骨干从编制背景、定额内容和主要作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即将于7月1日颁布执行的《江苏省人防工程维修养护预算定额(试行)》。两市均表示:《江苏省人防工程维修养护预算定额(试行)》的及时颁布,解决了人防维护管理造价无据可依的燃眉之急,对本市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使用规定》(省政府令第129号)提供了及时、有力的计价依据支撑和技术帮助,对今后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具有实际意义。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无锡和苏州两市人防办同志关于当前人防工程维修养护费用的确定和使用管理情况、自建人防工程的人防定额使用情况以及辖区内人防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监管情况等工作的介绍,认真记录了两市对加强我省人防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提出的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目前人防工程造价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开展方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无锡市还重点介绍了即将在全市颁布实施的《无锡市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性文件。

彭万清指出:《江苏省人防工程维修养护预算定额(试行)》的颁布,满足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实际需要,各地要从造价管理入手认真做好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人防工程能在关键时刻发挥护民之盾的作用;同时对无锡市即将出台的《无锡市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性文件,在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等方面做出了充分肯定。

他还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人防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自建人防工程人防计价依据的使用;三是要认真组织实施《江苏省人防工程维修养护预算定额(试行)》。

在无锡市,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春阳实验小学、新吴区人防疏散基地2个自建工程及滨湖区2个结建工程,并向结建工程物业管理单位详细了解人防工程维修养护资金的落实与使用情况并实地探讨维护管理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江苏省人防工程标准定额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