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防调研组到南京江北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3 16:37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南京市人防办主任傅阳率省市联合调研组到南京江北新区就人防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新区地下空间规划馆和项目现场参观。新区中央商务区领导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地下空间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项目位于新区核心区,拟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地下商业、地下停车场、地下公共空间、地下宝库、人防工程,以及地铁4号、13号、11号、15号线区间段落和换乘站点,总用地面积约6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米,总投资约261亿元。调研组对新区地下空间的科学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开发、统一营运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把人防建设要求在建设用地招拍挂时提前明确给予肯定,对进一步推进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提出了要求。

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新区人防指挥所选址现场。在江北新区管委会,戴跃强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江北新区人防工作汇报,以及人防指挥所建设方案,地下空间项目专项规划、人防规划,新区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介绍,并就南京工业大学站地铁换乘中心人防项目移交事宜与管委会领导进行了协商沟通。

 戴跃强表示,江北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新区、自贸试验区,高标定位、高点起步,用创新理念推动产业集聚与开放水平提升,进入了改革发展快车道,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区成立后,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人防职能,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新区规划和建设中统筹推进人防建设,体现了各级领导重视国防、人防工作的大局意识、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希望新区加快人防指挥所建设,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加强人防工程建设和维护管理,加强法治人防建设,深化人防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生产,推动人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傅阳对新区人防建设规划、人防警报器纳入建设要求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质量监督,加快人防指挥所建设提出了要求,并表示,人防部门要积极为新区改革发展做好服务。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产业发展平台主任何金雪表示,新区成立5年来,坚持大胆试、大胆闯,努力营造一流创新环境,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新的增长极。新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市人防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新区要认真落实好省、市人防办领导要求,优化服务,加快人防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建设质量和管理效益,努力推进人防建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二级巡视员朱海啸,南京市人防办党委书记徐莉莉、二级巡视员徐利国,江北新区建设交通局局长仲爱兵等参加调研活动。


                                  (省人防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