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人防办、市住建局联合发布《无锡市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0-07-08 11:13浏览次数:

为加强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的监督管理,保障人防工程处于良好状态,无锡市人防办会同市住建局制定的《无锡市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锡防规〔2020〕1号(以下简称办法)已正式发布,将于2020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市人防办、市住建局自2020年3月起即共同着手《办法》的起草工作,以召开座谈会、调研等形式,广泛听取相关部门、业委会代表、开发企业、物业管理协会的意见。以相关法规、规章和政策为依据,在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后,经认真研究,最终形成了《办法》。

《办法》规定了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监管的适用范围,明确了监管原则、监管部门、监管措施,明确了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的组成,明确了资金的收取、交存、使用的主体和相关责任,明确了资金使用的范围和程序等。

下一步无锡市人防办将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同时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切实使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修资金得到有效监管,维护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无锡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