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人防指挥通信联通方案联席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1 16:29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动长三角区域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发展,贯彻落实《沪苏浙皖人防办关于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协议》和《关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工作项目库》《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2020年度工作项目计划》任务要求,2020年8月20日,在江苏南京召开了长三角区域人防指挥通信联通方案联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承办,江苏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出席会议,上海市民防办副主任汪耀明、江苏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浙江省人防办总工程师王一明、安徽省人防办总工程师胡林、三省一市指挥(通信)处长、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及卫星通信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和南京中网卫星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卫星联通演示。与会人员听取了长三角区域人防卫星通联及国产卫星替代方案和机动指挥所北斗+5G联通方案的汇报,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对方案可行性和建设方法进行充分沟通讨论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必须围绕“共商共建共享、互惠互利互赢”的基本目标,必须树立以“战备为先、防空为要”的鲜明导向,立足三省一市现有通信装备,有效整合各类系统,实现多手段通信系统互联互通是首要任务,此次会议将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人防指挥联演、联训打下坚实基础。会上,与会代表还对加强关键设备国产化替代和北斗+5G在人防系统的应用达成了共识。





(省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