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6浏览次数:

9月11日,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主持并讲话,办领导和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而后组织了座谈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饱含深情、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学习后备受鼓舞、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抗疫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态度、有力的举措办法,使之转化为推进江苏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戴跃强在会上强调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一要充分认清学好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学好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是把学思践悟新思想引向深入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二要深刻领会两个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以弱胜强的雄壮史诗,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过去8个多月可歌可泣、刻骨铭心的抗疫斗争历程,总结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个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两个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好讲话精神,以学习成效促进工作落实,尤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人防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抗疫精神,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人防工作实践,推进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对学习两个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个讲话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创新方式、推动学习“全覆盖”,大力营造弘扬伟大抗战抗“疫”精神的浓厚氛围。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