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彭万清副主任赴东海县检查核应急公众接收安置演习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7:18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连云港市核应急公众接收安置演习准备工作,确保核应急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9月14日至15日,省核应急办彭万清副主任带领省核应急办、省应急管理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赴连云港市东海县检查核应急公众接收安置演习准备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撤离公众接收安置点-东海县体育馆,听取了演习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审阅了演习实施计划。东海县常务副县长徐冰代表县政府作了演习准备情况汇报,连云港市核应急办及东海县应急局汇报了演习实施计划,东海县有关参演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应急管理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员就演习方案进行了指导。彭万清对前期演习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连云港市核应急办和东海县在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成立演习筹备组织,编制演习方案计划,确保了演习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彭万清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核应急公众接收安置演习是年度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筹划,切实做好演习准备工作。二是要贴近实战。要组织专业人员修改完善演习方案,确保演习按照《江苏省核应急预案》和《江苏省田湾核电站场外应急预案》组织实施,达到检验预案、磨练机制、锻炼队伍目的。三是要注重安全。此次演习,参演人员和车辆装备多,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参演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演车辆装备要加强安全检查,确保演习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省人防办核应急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