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0:15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领域腐败问题的最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委领导有关指示要求,根据省人防办《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9月14日至23日,省人防办组织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交叉检查活动。

检查活动由省人防办领导和相关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带队,从各处和设区市抽调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核实数据、调阅资料、抽查案卷、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设区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实效进行再核实、再梳理,对去年来执行制度情况进行检查,检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注重问题整改,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见效。

此次检查活动联合纪检部门组织实施,省纪委第十三纪检监察室詹雪梅二级调研员、驻发改委纪检组蒋云峰组长、马树生副组长、姜敖荣副组长等人分别到南京、镇江、扬州参与检查指导。各设区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相关人员一同参与检查。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赴徐州检查时,对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人防办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反腐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二是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市本级要加强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并与县市区协同推进,共同做好反腐专项治理工作;三是要深入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四是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回头看”工作,并以专项治理为契机,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五是要抓好制度的落实,特别是专项治理以来出台的各项制度政策,人防系统要真贯彻、真落实,杜绝走过场。

省纪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组蒋云峰组长赴南京检查时强调:一要强化制度规范刚性约束。建立完善人防、规划、房产部门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理顺监管职能职责,确保权力配置科学、制约有效;二要加强信息化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阳光人防”信息化监管平台,推进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阳光人防”信息化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阳光人防”全生命周期监督管理;三要以专项成果推动人防发展。把专项治理作为推动人防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动力,以专项治理成效检验我省人防部门全面建设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为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为确保检查活动取得实效,近期,省人防办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组织了专项治理回头看检查视频培训会,为持续深入推动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基础。





(省人防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