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跃强调研南京市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7浏览次数:

1月5日至6日,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带队在南京市调研人防工作。戴跃强先后实地察看了南京市栖霞区、鼓楼区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完成情况,听取了南京市人防建设情况、亮点创新工作、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主要安排汇报,清凉山地区人防工程与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科研课题和南京大学操场人防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以及对省人防办的意见建议,就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戴跃强对南京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市委市政府警备区高度重视人防工作,南京人防认真履行职能使命任务,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努力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在抓重点、为民生、建体系上取得新的突破。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建设的示范引导作用,在老小区公共绿地、学校操场等场地、地铁换乘中心的地下空间新建人防重点工程,特色凸显,拓展了城市功能,缓解了城市停车难等问题,提高了地下空间承载力,受到了社会和群众欢迎。聚焦人防军事斗争准备,狠抓训练演练,圆满完成了“苏防-2020A”全省人防机动指挥所实战化演练、“宁防-2020”综合防护演习等任务,取得良好效果,全面检验了南京市人民防空实战化训练水平,人防应急应战能力明显提升。在疫情防控中,南京人防闻令而动,高效落实了源头防控等管控措施,实现了人员防控和场所防控全覆盖、零感染。

对于今年工作,戴跃强提出了要求。要突出“战时防空”,深化人防实战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强人防综合信息平台应用,着力提升人防备战保障能力、综合防护能力和基于信息化条件下的防空袭斗争能力。要强化“平时服务”,推动人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地下空间融合发展,加强人防建设和维护管理,加强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和平战转换研究,创新地下空间开放利用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法治建设和宣传教育,着力提升人防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深化“应急支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参加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建设,以跨区演练、疏散和应急支援为重点,深化拓展人防区域协同发展,促进人民防空建设提质增效、战备水平整体提升,努力再创人防建设佳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海啸,南京市人防办主任傅阳陪同调研。




 

                              (省人防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