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跃强调研苏州、无锡两市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6浏览次数:

1月11日至14日,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率调研组分别在苏州市、无锡市开展人防调研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完成情况,重点了解了市本级以及张家港、昆山、宜兴等地人防过去一年的亮点创新工作,人防信息化建设情况,2021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以及对省人防办的意见建议,并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苏州调研时,戴跃强对苏州人防工作作风、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苏州市人防以党建引领为支撑,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发挥区县积极性;开展补点工程建设,不断完善人防工程结构体系;持续推进智慧人防建设,提升人防信息化水平。对于今年工作,戴跃强要求,苏州人防要继续发扬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持之以恒推进人防实战化和信息化建设,研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深化平战转换试点,拓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全面完成省政府目标任务,努力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人防先进城市“五连冠”。

在无锡调研时,戴跃强对无锡人防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表示充分赞赏。他指出,无锡市人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人防指挥信息化建设上,聚焦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人防备战指挥能力;在人防专业队伍建设上,紧盯实战要求,将蓝天救援等志愿者队伍纳入人防专业队;在人防工程体系建设上,抓住薄弱环节,重点开展专业队工程、医疗救护工程建设,不断完善防护体系;在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上,把准问题症结,开展住宅小区人防停车位租金单独列账,落实维护管理资金。对于今年工作,戴跃强提出,要继续抓实抓细住宅小区停车位租金单独列账工作,抓好人防信息化建设,抓好防空专业队建设,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实战化演练、人防规划、平战转换等重点工作,促进人防建设提质增效、战备水平整体提升,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朱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