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防系统通讯报道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6 10:25浏览次数:

玉汝于成,硕果满枝。近日,《中国人民防空》杂志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人防系统通讯报道先进单位、优秀作者及先进个人,江苏人防系统再度喜获佳绩,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淮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被评为先进单位,江苏省人防系统耿跃、朱桂华、谢静、徐天亮、江辉生被评为优秀作者,孙峰、姚兴才、黄莺、吴丽佳、徐鸿宝被评为先进个人。这是江苏人防系统通讯报道工作连续多年获此殊荣,为讲好江苏人防故事、传播江苏人防声音发挥了积极效能。

2020年,江苏人防宣传报道工作坚持以“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为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采取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新闻媒体宣传与社会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办法,在宣传渠道、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上进行融合创新,利用“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9·18防空警报试鸣日”等重要节点集中宣传,借助媒体开展了“出彩人防人”推选、“国防人防微视频征集”、“媒体看人防”、“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等系列宣传活动,尤其是结合今年防疫抗疫形势,及时调整宣传报道重点,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到“防疫有我 人防担使命”宣传活动中来,对内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对外树好人防形象。

一年来,全省人防系统广大宣传工作者抓时效、抓特点、抓质量,推出了一大批有份量、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稿件,传播了正能量,发出了好声音,展示了江苏人防全面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全年在《中国人民防空》杂志发表稿件91余篇,约占杂志全年用稿量的六分之一,为推进江苏人防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站在新起点上,江苏人防系统的宣传报道工作将以更加创新的思维和笔耕不辍的定力,再攀高峰,不断提升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为全面开启江苏人防“十四五”各项任务吹响冲锋号、奏响最强音。


(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