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开展保密和网络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保密管理水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10月12日,省人防办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保密和网络安全教育。省国家保密局检查处处长梁作鹏、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苏分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吴琳分别以《如何做好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和《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为题作了辅导授课。

梁作鹏处长结合多年从事保密工作的实践经验,介绍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近年来省内外发生的典型窃密泄密案例,重点对机关、单位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必要性、工作程序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吴琳处长结合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通过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例分析,指出单位网络安全管理以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我办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建议。两位专家辅导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活泼案例,参加听课同志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保密和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保密和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和网络安全基本规范,守住保密和安全底线。

杨建国副主任在主持讲座时强调,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经常性的保密宣传教育和自查自评,严格遵守机关单位和工作人员保密工作基本规范,不断提高保密防范技能;要加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省人防办领导戴跃强、李航、彭万清参加教育活动。授课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片《对党忠诚、严守秘密》。

                (综合处 祝伟  指挥和信息化处 郦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