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青年党员开展“赓续红色魂 奋进新征程”
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1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10月12日,省人防办组织青年党员开展“赓续红色魂 奋进新征程”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省人防办党组书记李航、主任戴跃强、副主任杨建国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7名青年党员围绕党史中的典型事例、革命英烈,讲述了“传承红色基因 奔赴新的赶考”、“从‘光荣的临汾旅’感悟‘猛狠拼犟’攻坚精神”、“传承渡江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长津湖战役中的土豆”、“忠肝赤胆照青史—卢志英”、“人民的力量”、“陈觉、赵云霄:革命伉俪,血泪遗书”等精彩感人的党史故事。大家一致感到,用讲故事的形式学习党史,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这个活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印象深刻,倍受教育。

李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党员工作生活在一个伟大时代,肩负重任、前途光明,要珍视好时代,抓住好机遇,努力有所作为。全办青年党员要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一是以德为先,做一个有操守的人。首先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青年党员要做对党忠诚的接班人,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于律己守牢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珍惜政治生命,筑牢思想防线,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走好走正人生每一步。二是以责为重,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广大青年党员要有自律意识,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做工作、干事业,要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乐于吃苦、甘于奉献。青年党员要始终把集体荣誉感放在心上。要把维护集体利益、集体形象落到实处,在工作中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鼓足干劲向前冲,自觉为集体争得荣誉。三是以学为要,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如史学界泰斗茅家琦先生所说:“见所常见,思所常思;见所常见,思其思所未思;见所未见,思其未思。”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实践。做知行合一的胜任者,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坚持常态化学习,坚持知、信、行相统一,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

聆听了李航书记的谆谆教导,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程中,青年一代绝不会缺席,誓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出色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华、不负重托!


(机关党委 供稿:王璐  审核:李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