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牛角淹人防疏散基地顺利通过选址评审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1浏览次数:

10月11日,宿迁市牛角淹人防疏散基地选址评审活动在宿城区开展,由省人防办、镇江市人防办、陆军指挥学院的3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牛角淹人防疏散基地选址进行评审。宿迁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专职副主任史学仁,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杨林,市人防办相关处室、宿城区人防办、江苏润民水务有限公司以及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活动。

专家组实地察看选址位置,听取专题汇报,了解宿迁市政治、军事和经济目标分布现状和发展规划,并就选址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质询。经过全方位考评审查,一致认为项目选址符合要求。

专家组指出,在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人防疏散基地,因地制宜将人防元素融入农旅、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突出体现了“平战结合”理念,是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符合新时代人防疏散基地的建设趋势。

专家组强调,项目技术指标结合即将出台的《江苏省人民防空疏散基地建设导则》编制,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和前瞻性。在后期建设过程中,要合理设置战时功能区,充分考虑战时人员掩蔽,突出项目战备效益,力争将牛角淹人防疏散基地建设成为成全省人防疏散基地样板工程。

(宿迁市人防办 拟稿:王李鑫 审核:胡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