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791工程管理处开展综合演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0浏览次数:


9月26日和29日,省人防办791工程管理处在省人防江宁基地开展综合演训活动,分别组织专家授课、业务考试和消防应急预案实地演练。

培训中,陆军工程大学的方志刚和丁志军教授讲授了现代战争条件下战争形态、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作战方式的演变,结合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对如何做好人防指挥所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解答。参训人员与专家教授积极互动、探讨交流,加深了现代战争条件下做好人防指挥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做好自身工作的定位和要求。 

业务考试是791工程管理处增强岗位人员专业技术能力的最新举措。年初,791工程管理处经过广泛收集资料,认真归纳整理,建立了指挥所业务知识题库。本次考试从题库中随机挑提,全部人员根据自身岗位情况参加了相关专业考试,考试结果将作为人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组织业务考试激发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深化学习型单位建设,营造勤学善思的浓厚氛围,形成互学共进的良性循环。

演练工作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主要手段,791工程管理处以指挥所应急预案体系为基础,定期组织专项和综合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现场模拟柴油发电机组、口部山林两处着火点,相关人员按规范程序进行快速有效处置,实地实兵、实装实操。通过演练检验发现问题,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应急处置的精确性、规范性和安全性。

下一步,791工程管理处将继续树牢工作导向,优化工作方式,丰富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要求,全方位、多渠道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夯实履职尽责基础。

(791工程管理处   张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