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人防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3浏览次数:

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一直是扬中市人防办的亮点工作之一,每年九月,扬中市人防办都会前往学校开展人防知识主题班会教育,让孩子们及时有效地掌握防空减灾知识,提高应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了解国家历史,勿忘国耻。

近日,扬中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实验小学,为六(5)班学生上了一节互动有趣的主题班会课。讲课内容涉及如何辨别防空警报,什么是老“三防”,什么是新“三防”,身边的人防工程在哪,是什么样子,如何防空减灾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且踊跃提问,“叔叔,我家住长江花城,我们小区的地下室是不是人防工程?”,“叔叔,吾悦广场地下室是不是人防工程,地上标有人防车位字样。”……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课上还为每位同学发放了人防知识读本与应急包,并详细讲解了应急包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体验。课后,市人防办还组织部分班级参观了人防移动指挥车。                                             

 

(扬中市人防办 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