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0:20浏览次数:



3月10日,省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对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建国主持,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进行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始终坚持严要求高标准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戴跃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是迈向复兴的再动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意志力量的再凝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作风形象的再转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的必然要求,是人防事业发展的再推动。

戴跃强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学习教育根本,切实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以辩证的观点看党史;要以系统的思维学党史;要以旗帜鲜明的态度用党史。 

戴跃强指出,要明确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增强人防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自觉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戴跃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上率下;要强化督促指导,始终从严从实;要做到统筹兼顾,注重整体推进;要抓好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创新;要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浓厚氛围。

戴跃强最后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党史、用党史中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奋力谱写江苏人防新篇章,推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王志明  图:万瑜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