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宿迁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0 09:19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形势下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3月25日至26日,省人防办在宿迁市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省人防办副主任彭万清、宣传教育处部分人员、13个设区市人防办宣传教育工作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宿迁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度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全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部署新年度人防宣教主要任务,并以座谈形式进行交流发言。近年来,各级人防部门着眼提升人防宣传教育成果,不断拓宽宣教渠道,创新宣教方式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取得了不少骄人的成绩。会上重点介绍了人防知识进校园的“宿迁模式”,并带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宿迁校园人防教室建设,鼓励各单位将其积极有效的探索经验,推广融入到今后的宣传教育工作中去。

彭万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特别重要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客观分析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压实责任,奋进作为。他强调,各级人防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将其作为新时代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结合学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认清新形势下人防宣教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吹响人防高质量发展征程的号角,发挥舆论导向引领作用,传递人防声音,助力人防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人防宣教工作的基本现状。针对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尚未形成制度化,人防宣教队伍薄弱,宣传效果与宏观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需要大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出解决思路和办法。要创新突破,精准高效,深入推动人防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优化队伍结构,拓宽宣传范围,突出对地方党政军领导,对社区居民、在校学生的侧重宣传。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建好宣传阵地,为全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人防办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