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消防第一课 筑牢生命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3-05 17:09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淮安市民防馆携手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设“云游民防馆 在线学消防”微博视频直播活动,与大家齐聚线上,共话消防安全。为了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的科普教育基础,本次直播特别邀请到了2名小志愿者进行线下体验,充分凸显市民防馆社会和公益属性。

一是形式多样,呼吁大家关注消防。本次活动采用“视听+模拟”的形式,在完成影音学习后,小志愿者走进科普教育展区,成功进行“虚拟灭火系统”、“火灾模拟逃生互动”、“119模拟报警系统”等多套模拟,身临其境的感觉让网友不断爆出“火灾真可怕!”、“生命诚可贵,安全第一位”等热评。

二是知识丰富,教会大家懂得消防。通过“消防15分钟”、“结绳自救”、“火灾成因小实验”等实验形式,小志愿者与网友充分了解到火灾为什么发生,火灾发生后该怎么办以及灾难中如何逃生,干货满满。

三是途径新颖,鼓舞大家传播消防。“线上线下”双线协作的方式是市民防馆正在积极探索传播人防知识的新途径,本次“云”展示和“云”讲解帮助社会公众在年后上好消防第一课,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筑牢生命防火墙,取得了预期效果。


 

(淮安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