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联战联训

-----江苏省人防办牵头组织长三角区域人防机动指挥所联演联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9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6日,根据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人防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江苏省人防办牵头在南京市溧水区大金山人民防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组织了长三角区域人防机动指挥所联演联训活动。江苏省人防办杨建国副主任参加演训活动并担任演训活动指挥长。

此次长三角区域人防机动指挥所联演联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的实际举措。演训活动,突出党建引领,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确保联演联训活动始终保持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结合学党史活动,利用演训间隙,组织参观学习了党史馆、雷锋文化馆、廉政教育广场,牢固树立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党员在演训活动中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通过人防机动指挥所紧急出动、机动指挥所开设,运用北斗+5G系统、无人机侦察系统、单兵图传系统、车载短波电台、手持超短波电台、卫星及视频会议系统等多种手段,开展实战化背景下的多课题训练和演练,着力解决联演联训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长三角区域人民防空联合行动能力和所属人员综合保障能力。

在演训活动结束时,杨建国指出,要充分认清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联演联训的意义,要紧贴长三角区域联合防空职责使命开展联演联训。要突出长三角区域人防联合防空体系能力提升。要建立健全联演联训组织机构,建立健全联演联训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联演联训保障体系。

长三角区域人防共计96人参演,动用各类机动指挥车辆20台,通信装备90余台(套)。


  







  (指挥和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