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调研南京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10:22浏览次数:

4月20日至21日,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带队在南京调研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副区长陈松,南京市人防办主任傅阳、副主任陈平、刘永乐,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市水务集团、市交建集团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查看了龙潭水厂、栖霞山长江大桥、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三个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了解基本情况,重点听取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落实人防防护措施的情况汇报,观看了重点防护部位演练视频,通过指挥视频系统连线了栖霞区人防办,并就如何做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与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南京市人防办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提出了要求。

戴跃强对南京市、栖霞区人防办以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市作为全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城市,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为全省乃至全国探出了路子。调研的3个目标单位,工作扎实,措施有效,都能做到“有机构、有方案、有队伍、有演练”,都能把防护要求和行业特点结合起来,都能把战时防护和平时反恐、应急、安全等工作结合起来,为全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戴跃强表示,下一步全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要全面总结梳理南京试点经验,率先打通指挥通信网络,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省、市、县(市、区)、街道、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指挥通信系统互联互通。要加强与各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指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落实防护措施。要规范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防护方案编制,切实提高方案编制质量。要加强防空专业队伍建设,并与平时的救援、反恐、安全等专业队伍充分融合,打造一支平战兼用,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技术队伍。

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海啸参加调研。


 

                  (省人防办综合处 朱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