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人防办开展“英雄支部”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8浏览次数: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防办党支部把“英雄支部”创建活动,融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提高学思践悟能力、争做雨花英烈传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缅怀英烈、强化担当。

雨花台区人防办结合区域实际,充分运用独特的雨花台红色资源,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下,创新开展以雨花英烈吴振鹏命名的“吴振鹏英雄支部”创建活动。他们参加“英雄支部”授旗仪式,品读《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观看反映吴振鹏烈士的访谈节目《跨越时空的回信》,聆听吴振鹏烈士亲属讲述的《青春对话》等。通过不间断的学习感悟,大家对吴振鹏烈士“铁心跟党的政治信念、有我无敌的战斗精神、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和越发崇敬。大家表示要学英雄见行动,每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向党和人民交上优秀答卷;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响当当的战斗堡垒,无愧于吴振鹏烈士的英名。

(雨花台区人防办  胡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