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人防办开展机动指挥所联合通信训练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6浏览次数:

为落实年度训练工作计划和全市人防指挥通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军事训练技能和机动指挥所遂行任务保障能力,3月31日至4月2日,镇江市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机动指挥所联合通信训练。此次联合通信保障训练,共出动大、中型机动指挥车5台、机动指挥前导车4台,局分管领导、机关业务处室人员、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人员、各市、区人防分管领导、业务处室及机动指挥所作业人员共29人参加训练。

联合通信保障训练期间,重点组织全市人防机动指挥所远距离快速机动集结训练、开展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并分别与宿迁市人防、宿豫区人防和淮安市人防开展了人防机动指挥所短波、超短波、卫星、4G网络等组网联通训练;机动指挥所分别与各自地面指挥所进行信号传输和互联互通;无人机操控训练;组织两市人防通信保障人员进行训练情况和通信保障情况交流等训练内容。

通过此次联合通信保障训练,检验了机动指挥所车辆、装备的性能和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提高了驾驶员和操作人员的技战术水平,探索了机动集结、跨区支援的保障方法,提升了人防指挥员的实战组织指挥能力。

(镇江市人防办     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