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模讲奉献 悟党史强担当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人事处)、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9:04浏览次数:


5月11日至12日,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人事处)、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徐州地区开展“学英模讲奉献 悟党史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纪念馆)、王杰纪念馆并慰问了王杰同志生前所在连队。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国,二级巡视员张金国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屹立于徐州市凤凰山东麓,面东朝阳,气势恢宏,毛泽东亲笔题写的塔名——“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在纪念塔前,张金国同志敬献花篮,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召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场景唤醒红色记忆,再现那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饱含党性锤炼的营养,充满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诠释了群众路线的真谛。

在王杰生前所在连队,干净、朴素、整齐的陈设,展现了官兵艰苦朴素、一丝不苟的生活作风;墙上悬挂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队时的合影和对战士们的寄语,彰显出连队的精神底色。在连队荣誉室,鲜艳的锦旗、发亮的奖章、厚重的历史照片,记录了历届王杰班的光辉历程,让全体党员干部肃然起敬。王杰纪念馆展厅内,围绕王杰生平和王杰精神主线,通过王杰留下的日记、诗作、生活用品等遗物,还原了王杰的出生、成长、故事、壮举及精神,他写下的“我们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大无畏的人”“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两不怕”和“三不伸手”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三不伸手’是一面镜子,共产党员都要好好照照这面镜子。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参观结束后,戴跃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淮海战役精神”“王杰精神”,把两种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开拓的磅礴力量。他强调,学习“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谋发展;坚定“四个自信”,敢于挑战,开新局、创佳绩。要把“两不怕”和“三不伸手”的王杰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敢于攻坚,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人防职能作用,建设一支业务精、作风实的高素质专业化人防干部队伍,为人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牢记使命任务,争当人防尖兵,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砥砺奋进。







(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方静    图: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