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人防办积极参加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5:18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文件精神,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2日,盐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盐城宝龙城市广场举办了市区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暨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盐城市人防办代表盐城市住建局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为组织开展好这次宣教活动,提升宣教活动的效果,盐城市人防办在活动前期做了精心的筹划和充分的准备。在活动现场,共组织开展了五项宣传教育活动:一是陈列宣传展板。共制作了6块图文并茂的展板,普及人民防空知识,解析空袭避险技能。二是播放宣教视频。录制了人民防空视频,集中宣传空袭来临时逃生避险常识,以及公众自救互救知识技能。三是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产品。共发放人民防空科普知识手册500余本,发放逃生避险产品300余份。四是接受现场咨询。安排专门人员在现场接受市民群众有关防空袭知识技能的咨询,共接受群众咨询160人次。五是开展有奖竞答。准备了100条知识竞答题,邀请现场市民参与答题,并给参与者发放纪念品,共接受群众答题600人次,发放纪念品600余份。

盐城市人防办借助于盐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搭建的平台,借台唱戏,大力宣传人民防空知识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盐城市人防办  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