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人防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09:43浏览次数:

今年“5·12”是第13个防灾减灾日,又恰逢《无锡市人民防空规定》颁布,无锡人防以此为契机,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形成规模效应,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5月12日,市人防办和梁溪区人防办共同在五爱小学开设了一节应急知识课堂,专门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到现场为学生们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现场教学和亲自动手实践,小朋友们掌握了地震、消防等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

防灾减灾日前后全市各市(县)、区人防部门都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2日上午,滨湖区人防办在胡埭镇发动民兵、城管、网格员和社区居民等600人冒雨组织了一次大型疏散演习,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到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普及相关急救知识。梁溪区在防灾减灾日前后也发动辖区内所有街道以社区为单位,选取消防、防疫、地震等多种主题,开展知识讲座、材料发放、图版展览、疏散演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累积参加活动人数达数千人。全市其他人防部门也都根据市人防办通知要求,因地制宜的开展了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无锡市人防办 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