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防积极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09:45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苏州市人防办紧抓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聚焦人防主责主业,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人防宣传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化人民防空战备职能的重要保证。为了把人防知识送到“一线”,市人防办先后走进苏州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苏州湾实验小学、苏州地质工程勘察院和苏州创捷传媒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现场宣传,并且邀请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团体参观民防宣教体验馆,通过实景展示、沉浸体验等方式宣传人防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

在“走出去”、“请进来”的同时,苏州市人防办还着力加强宣传教育阵地及场馆建设,精心组织各类相关活动,不断创新方法、丰富内容,使人防宣传教育更加围绕职能使命、更加贴近社会公众、更加注重实际成效。

根据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要求,苏州市人防办积极落实社区人防建设,强化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理念,不断提高在校学生防空防灾的能力;充分利用大众媒体的宣传作用,改过去“单项式”传播为“互动式”、“体验式”、“燎原式”传播,并且通过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5大途径,发掘工作亮点,宣传重点和热点。此外,市人防办还借助住建、人武、应急、教育、民政等部门的力量,积极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演习演练,并定期组织群众参与,推动人防工作向基层街道(镇)延伸。

下一步,苏州市人防办将进一步做好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推进人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苏州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