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人防工程顺利通过专项验收

发布时间:2021-05-17 09:51浏览次数:

5月11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带验收组对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人防兼顾设防进行验收。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人防口部、防护区间段的施工质量和出入口、风亭等部位防护设备设施的安装情况,听取了轨交公司以及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单位关于轨道交通5号线人防兼顾设防专项验收情况的汇报。市人防质监站对轨道交通5号线人防兼顾设防质量情况进行了总结。

陈正峰主任指出,轨道交通兼顾设防承载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和安全,承担着战时输送物资和人员应急掩蔽的重要职责,是广大老百姓的生命线工程,建设意义不容忽视,同时要扎实做好维护管理工作,确保防护功能安全完好。轨道交通5号线严格落实兼顾人防设防的要求,有效补强了城市综合防护能力,他宣布轨道交通5号线人防兼顾设防验收合格。轨交公司董事长金铭表示,在轨交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将认真贯彻人防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保障工程质量,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苏州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