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奉献人防

——省人防办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16 08:56浏览次数:

“请党放心,护民有我!请党放心,铸盾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历尽苦难,我们获得辉煌”……跌宕起伏的情节,声情并茂的演讲,掷地有声的语言,扣人心弦的倾诉,深深地感染着现场和屏幕前的观众。

7月15日上午,省人防办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演讲比赛,旨在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推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系列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

                    

从各市人防系统层层选拔产生的13名优秀选手都是青年党员,朝气蓬勃,激情昂扬。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用人防人的朴素声音,从不同角度讴歌建党10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宣扬人民防空建设发展史。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充分施展才华,通过PPT、音乐、视频、道具等多种方式和手段,或将个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深情演绎,或将视角对焦党的建设发展史中的先进典型,或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血脉故事,或情真意切地宣扬身边平凡人防人作出的不平凡业绩。

              

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党校、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社等友邻单位的专家评委,严格按照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气度、综合效果的评分标准,一丝不苟加以评判。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市人防办选手余恺、连云港市人防办选手黄致远拔得头筹,双双荣获一等奖;南京、徐州、常州市人防办被评为优秀组织奖。省人防办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证书。同时,现场还为刚刚结束的全省人防系统“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征文比赛获奖选手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

                   

演讲比赛以视频会议形式,省人防办机关设置主会场,各设区市人防办机关设置分会场,省市人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比赛。

(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