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组织《无人机发展趋势及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1 10:11浏览次数:

7月20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省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对信息化战争作战样式的认识,掌握无人系统相关知识,提高履职使命任务能力,省人防办按照年度训练计划,组织人防大讲堂·《无人机发展趋势及展望》专题讲座,特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王昂博士辅导授课。

王昂从无人机对现代战争的影响及其发展趋势、无人机在人防及应急领域的应用与展望两个部分,对无人系统前沿科技知识、当前发展态势及应用场景等方面,系统地进行了阐述。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案例鲜明、数据翔实,对做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启迪意义,受到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省人防办领导和机关人员观看了新型无人机装备展示。

此次专题讲座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设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省人防办领导和机关、791工程管理处、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及质监站、定额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设区市人防办领导和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人防办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

 

(指挥和信息化处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