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人防办全力以赴做好人防工程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6浏览次数:

受台风“烟花”影响,宿迁市将出现暴雨极端天气,为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防止发生受淹事故,宿迁市人防办提前预警,积极应对台风和强暴雨。

宿迁市人防办高度重视,紧急部署人防工程防台防汛有关工作。按照省政府总值班室、省人防办及市政府相关要求,利用微信工作群将上级精神传达到各人防工程建设单位、使用管理单位和物业企业,要求各单位及物业企业对防汛工作中的难点、重点早作谋划,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工作。自7月22日至今,根据台风形势变化,已连发7条通知,尤其是升级二级响应后,对宿迁市部分易积水点位的人防工程专门电话进行通知。

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针对性地开展抽查工作。重点对易积水点位附近的人防工程进行检查,检查人防工程排水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排水沟杂物是否清理到位。检查防汛沙袋是否准备到位、数量是否足够。指导易积水点位做好车辆疏导工作和应急水泵配置工作,完善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调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确保汛期人防工程的使用安全。

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险情抢修准备工作。积极做好防汛沙袋、应急水泵等应急物资器材储备工作,机动指挥通信车及前导车,工程质监巡查车全部待命,与各使用单位建立微信实时联系,全面做好应急准备,遇到险情随时支援,为应对突发状况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宿迁市人防办将严格落实汛期值班,严守工作岗位,加强人防工程巡查,落实防范措施,做好人防应急支援准备工作,全力服务防台防汛工作大局,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宿迁市人防办 王李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