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人防严阵以待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8浏览次数:

为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南通市人防办全时待命,严格落实省、市两级防台防汛会议的具体要求,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积极行动,严格做到防台汛情评估到位、救援队伍整组到位、救援物资筹措到位、车辆保障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全力打好防台防汛攻坚战。

一是落实战备值班。带班领导、战备值班人员全时在岗在位,及时掌握台风汛情信息,做到实时上传下达,为科学研判决策提供准确信息。全办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突发情况下所有人员能够闻令而动。

二是抓牢重点领域。下发《关于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县(市)区人防办和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组织专班人员,分三组现场日夜巡查33个人防工程,并当面送达防汛紧急通知。借助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第一时间传达防汛防台风通知,确保237个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及时掌握台风动态,不断压实责任。

三是加强应急保障。紧急采购2800个防汛沙袋,其中1000个连夜投放到全市14个自建人防工程,其余作为应急机动储备。加强警报器和通信天线的加固,出动机动指挥车,做好汛期通信联络保障。加强市本级机动指挥所与县(市)区机动指挥所通联测试,时刻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

(南通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