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防办党员连续奋战构筑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0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7月25日,南京市人防办防疫志愿者们迅速集结,冲在一线,在18个小时的接续奋斗中配合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一名名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构筑了坚固的防疫屏障。

7月24日晚9点,南京市人防办防疫志愿者微信群发出紧急通知,请各支部立刻做好支援栖霞区4个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开展第二轮采样的准备。不到半个小时,57名志愿者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我能行!随时待命,听从组织安排!”

南京市人防办防疫志愿者对口支援的4个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分别为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东井村社区、迈皋桥初级中学、新港中等专业学校、迈皋桥中心小学。

7月25日,志愿者们到达现场后,立即与医护人员配合,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并承担信息注册、疏导人群、维护秩序、安抚情绪等工作。此次第二轮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强度非常大,天气炎热,尽管他们汗流浃背、声音嘶哑,但是他们不惧疫情影响,无怨无悔,连续奋战在基层一线。

针对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人员人口密度大、人员数量多的实际,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完成4个社区居民的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在第一批党员志愿者紧张工作10个小时后,第二梯队接续于下午5点投入防疫,一直忙碌到凌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18小时的连续奋战,南京市人防办防疫志愿者一个个身影,一片片足迹,一抹抹赤诚的笑脸彰显着党员的强大力量,以行动践行初心,以行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南京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