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国副主任主持召开省人防办疫情防
控办公室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8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主持召开省人防办疫情防控办公室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省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南京市《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及新冠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传达学习吴政隆省长到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挥时的有关讲话要求,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办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和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省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弥补防控中的漏洞。

二要行动上体现担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两在两同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行防疫责任,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宗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参加街道、社区防控工作,与南京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三要狠抓机关防控落实。提倡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岗点测温看码。对办公场所、指挥所、民防教育体验馆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严格把控主食及副食品采购渠道,落实分批就餐计划。强化外来人员管控,严控人员出差,非必要不离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发挥好江苏人防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及时传递疫情防控权威信息,确保全办人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一致。着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力表扬防控中的好人好事。关心关爱老干部,及时向老干部传递防疫信息,宣传防疫知识。

(拟稿:杜瑞年  审核:凌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