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人防办扎实做好各项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09:52浏览次数:

为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确保泰兴市人防工程安全度汛,泰兴市人防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早行动,积极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准备工作。               

泰兴市人防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好人防防汛工作。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和防汛抢险责任制,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处理有关信息,一有情况立即上传下达;保证机动卫星通信系统及其它各类通信保障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联得上。

为切实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工作,泰兴市人防办立即制定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人防地下室防汛工作的通知》,并及时下发到人防地下室建设单位和使用管理单位,细化完善防汛预案,进一步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增强防汛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好抢险物资、装备的储备工作,保障人防工程抢险救灾的需要。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和标准进行自查自纠,积极组织力量,对人防工程进行一次防汛彻查,有安全隐患的,及时妥善处理。特别是曾出现过危及地面建筑和交通安全险情至今未根治的工程,指派专人进行监督。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地面积水倒灌,造成地下车辆、物资泡水。对处于危险人防工程区域的人员、物资坚决提前安排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努力避免和减少了损失。

(泰兴市人防办  蔡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