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烟花”,确保人防工程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30 09:54浏览次数:

连日来,受台风“烟花”影响,泰州连续保持降雨,泰州市人防办紧急发动,全员上阵摸排、应对险情,确保全市500处人防工程安全无虞。

22日起,泰州市人防办启动人防工程防汛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对自建人防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人防工程内部是否存在渗漏、排水设施是否完好、排水管网是否需要清淤疏通。早期人防工程是防汛和安全生产的重点,人防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到使用单位,现场检查工程口部、给排水口、抽水泵等重点部位,对存在隐患的,监督其现场整改。24-28日,针对台风引发的连续降雨和强降雨,泰州市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全员出动,巡查重点人防工程,备足水泵、防洪沙袋等抽排水设备,共排查、消除隐患37起。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并通过物业管理微信群不间断发布“烟花”过境预警信息、实时路径,提醒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做细做实台风防御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泰州市人防办    陈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