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举办“以好家风涵养党员干部好作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7 10:15浏览次数: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10月19日,省人防办举办家风建设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叶凌作授课辅导。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航主持。

叶凌从郑板桥的一首诗、一封家书讲起,引出“以好家风涵养党员干部好作风”这个主题。随着四幅图片的一一展开,“孝”“礼”“诚信”“爱国”等传统好家风扑面而来,她从孔子周游列国讲到岳母刺字,从诸葛亮的《诫子书》讲到《曾国藩家书》,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讲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传统好家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孕育出“好学乐学、修理明德、清廉守法、奉献担当”的新时代好家风。家风连着作风,叶院长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在讲到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时,以毛泽东的家风“三条原则”、习近平的家书“五学”为例,引导大家善体悟、乐践行。整场讲座,引经据典、如数家珍,抽丝剥茧、深入浅出,台上台下不时互动,全办党员干部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李航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李航要求,要深刻领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恪守廉洁操守,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以好作风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

办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纪委)  审核:李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