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组织2022年度人防专业队暨志愿者队伍骨干训练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9浏览次数:

根据年度人防训练工作安排,11月23日至25日,苏州市人防办组织了全市人防专业队暨志愿者队伍骨干训练,市本级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通信、消防、交通运输、防化防疫和治安7支基础专业队;信息防护、心理防护、隐偏诱爆和人防指挥工程抢险抢修4支新型专业队;蓝天救援队、无线电和无人机3支人防志愿者队伍,共30人参加了训练。

此次集训,以国家人防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和《人民防空训练规定》为依据,以新时代人防实战化建设需求为牵引,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积极贯彻依法治训、按纲施训,突出共同课目训练、技战术训练和信息化知识学习,练就遂行防空防灾任务的过硬本领。训练分别在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吴江区和市本级人防指挥所5个训练点组织。

此次训练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际操作,既有室内课、又有野外训练,既有单兵操作、又有集体训练。通过集训,大家一致感到这次集训“安排实、收获大、保障好”,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既强化了人防意识,又提高了防护救援技能;既锻炼了作风,又增进了部门专业间的友谊,提高了协同配合能力。

 

(苏州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