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战力 人防铸民盾

发布时间:2022-11-03 10:1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10月31日,在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2周年之际,省人防办在无锡市组织“苏防-2022”基于网络信息体系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研究性演习。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航全程参加活动。

演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着眼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新要求,重点研究基于网络信息体系条件下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新思路、新手段、新途径,突出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练保障,全面验证战时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能力。无锡市、江阴市、滨湖区等政府机关56个部门和三个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共560人参加演习,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张立军担任指挥长。

演习评估专家组组长、陆军指挥学院国防动员系商则连教授对演习进行了现场讲评,认为此次演习贴近实战、背景逼真、方法新颖、组织周密、保障有力,尤其是科技含量高,对于提升全省人防组织指挥、遂行任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航在演习结束讲话时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对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全省人防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使命任务,强化体系建设,锻造核心能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在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中持续推动江苏人防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积极贡献人防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人防管理处副处长刘建涛,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大校局长许浒,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海,无锡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作才,省人防办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各设区市人防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及业务处室负责人观摩演习。

'

(人防办指挥和信息化处    审核:耿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