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在南通举行全省人防教师授课评比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4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人防“进学校”工作落实,加强人防知识教育在中小学阶段的规范开展,11月24至25日,省人防办在南通市举行了全省人防教师授课评比。来自12个设区市的优秀人防教师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为保证人防教师授课评比质量,各设区市精心策划、广泛发动,切实抓好初赛考核工作,好中评优,配强参赛队伍,经学校推荐、层层选拔,24名优秀教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比赛现场,各位参赛老师针对中小学生特点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课程设计,有凸显人防氛围的教学布置,有精美有趣的多媒体课件,有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有直观立体的模型教具,还有智慧教室、VR课堂等新技术运用,授课过程活泼生动、妙趣横生、精彩纷呈,对中小学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与感染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南京市张馨、南通市倪红美、扬州市胡书怡老师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徐州市闫梦圆、常州市彭云和南通市陈李老师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本次授课评比邀请了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张晓林教授、全国人防防护工程师培训考试中心尹峰主任、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王兰芳教授、南京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图书中心耿飞燕主任、南京鼓楼区教研室陈卉主任、苏锡通园区实验学校范勤勇副校长六位教育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并请陈卉主任做了赛后点评,评委专家们对参赛选手的场上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全省人防教师授课评比为人防教师搭建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提升全省人防教师业务水平和中小学人防教育质量发挥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宣传教育处  拟稿:朱 磊  审核:孙秀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