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专业队暨人防志愿者骨干集训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8浏览次数:

11月24日至25日,无锡市人防办在宜兴组织全市人防专业队暨人防志愿者骨干集训,市本级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防化防疫、通信、消防、交通运输、治安、信息防护、心理防护、引偏诱爆、伪装设障、人防指挥工程抢险抢修、人防志愿者等13个类型专业队,共30名骨干人员参加了集训。

此次集训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和《2022年度全市人民防空工作要点》,采取脱产集中训练的方式,共同课目训练和专业课目训练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无锡市人民防空规定》,邀请专家作了专题讲座,开展了无人机操作、心肺复苏、逃生绳结等训练。

通过集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能,增强了全市人防专业队伍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责任感。

 

(无锡市人防办  拟稿:赵妍  审核: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