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09:4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省安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意见的通知》要求,2月24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李航主持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党组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要》《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问责通报》和《省安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议定了《省人防办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省人防办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李航指出,一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进步。二要深刻汲取郑州“7.20”暴雨灾害事故教训,敲响警钟,引起重视,要把安全生产高高举过头顶。三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科学筹划早期人防工程的普查,认真筹备安全生产培训,大力提升自建人防工程抗洪防涝能力,坚决抓好火灾防控工作。

李航强调,各直属单位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拧紧安全的弦,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省人防系统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行业规范标准要求,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及时维护更新设施设备,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动态发现和问题解决机制,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末端、落实到具体人,以有力有为的工作,确保全省人防系统的安全稳定。

戴跃强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稳定是一项必须扛起的政治任务。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实施精准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安全发展能力现代化,以实际成效、过硬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工程管理处 供稿:范磊 审核:李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