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和省财政厅调研南京人民防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1:11浏览次数:

 


5月13日,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党组书记李航、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建平带队赴南京市人防办,实地调研田家炳中学、樱驼花园、南京大学苏浙运动场人防工程和长江路人防宣传教育馆。座谈交流人防工程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城市更新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人防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共学共建”项目开展情况。南京市人防办傅阳主任、党委书记徐莉莉,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郭舒宇,市人防办副主任易永建,一级调研员袁安斌、董太群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中,市人防办主任傅阳汇报了南京人防自建工程建设情况、人防工程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城市建设相融合的经验做法、人防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南京市人防发展现状及下步打算;市人防办党委书记徐莉莉汇报了人防“共学共建”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省市“共学共建”工作进行了阐述交流;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童本勤总规划师介绍了南京新街口地区地下空间详细规划情况。

省人防办戴跃强主任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南京人防办在人防工程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南京人防办对省人防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将南京的经验做法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反映并在全省推广。戴跃强主任指出,南京人防办非常注重科学规划引领,地下空间五年规划编制出台走在了全省前列,编制的多个地区详细规划有效发挥了引领作用。南京人防自建工程项目能够全周期管理,项目从选址到建设的各个阶段均科学实施,为全省提供了很多优秀的工程案例。南京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人防办能主动牵头,有效协同规划和建设部门,取得了全国领先的良好态势。戴跃强主任建议,南京人防办要积极总结经验,加强与城市更新相融合,继续加强人防宣传,为保障民生贡献人防力量。调研组还对南京市人防办提出的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省市人防部门“共学共建”走深走实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共同推动项目落实。


 



(南京市人防办  供稿:尹慧林  审核:冯兵 吴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