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6 11:14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4月29日,省人防办副主任江海率队对直属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江副主任认真查看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消毒消杀、门卫登记有关工作记录以及其他安全管理相关的工作台账,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吸取4月份江宁区和秦淮区住宅小区火灾事故教训,在日常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

在601预备指挥所检查配电房、发电机组时,江副主任要求对设备、消防器材经常测试检验,保证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在教育体验馆装修施工现场,督促现场工作人员节前再认真排查一次隐患,确保不遗漏任何死角。在省核应急指挥中心,查看了消防控制室,询问了指挥大屏维护管理情况,要求现场物业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在定额站和质监站,重点检查了对外出租使用房屋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要求承租人安排配备消防安全员,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检查中,江副主任还特别强调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和疏散通道的管理,坚决杜绝堵塞疏散通道、违规充电等现象。

检查最后,江副主任对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进一步强调指出,安全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底线,要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意识,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在日常管理中提高警惕,加强巡检和隐患排查,瞄准风险点,抓早抓小,提前防范。节日期间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下发的通知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各类服务外包工作人员,节后返回前主动做核酸检测,上报健康码、行程码,确保返岗复工无隐患。

省人防办综合处、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检查。


 


(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