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授课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6月9日,省人防办邀请国家智库专家组成员成汉平教授作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辅导——从俄乌冲突看我国人防工作”专题授课。省人防办领导、机关全体人员、部分直属单位人员参加。

成汉平教授围绕俄乌冲突这一热点,从“俄乌冲突对我国造成的影响”“亚速营困守给人防工作带来的启示”“人防工作如何适应当前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俄乌冲突的战争背景和对国际社会产生的影响,同时剖析了当前中美关系走向,对台海问题的发展作出研判,并对新形势下的人防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当前我国积极应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科技战、舆论战既是理念之战,也是人类命运之战、发展道路之战,事关我国的未来发展与崛起。

本次专题授课内容翔实丰富,既是一堂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辅导课,也是一堂生动地国防教育课,使我们对当前现代战争形态、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新的理解和认知,也为我们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人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