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召开部门行政规范性
文件清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09:22浏览次数:

6月16日,省人防办召开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部署会。省人防办副主任江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江海指出,本次清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处、直属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好这项任务。江海强调,规范性文件清理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求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法治统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的具体举措。二是扎实抓好清理工作重点任务。本次清理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到该留的留、该废的废、该改的改,形成“三个一批”即保留一批、废止一批、修改一批文件目录,切实摸清我办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家底”。三是要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严把制定关、审核关、管理关,加强规范性文件识别,严格履行法定程序,明确未经合法性审查或审查不通过的一律不上会、不送签,探索建立有效期制度,推行后评估制度,落实清理制度,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有效。

政策法规处介绍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定义,对本次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清理范围、责任主体、清理标准、清理时限和特殊问题的把握进行了说明。

 

(政策法规处  杜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