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无所惧 共建共训谋打赢

——南京、镇江两市开展防护区人防机动指挥所联合训练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6浏览次数:

6月14日至18日, 2022年宁镇防护区人防机动指挥所训练如期在南京和镇江两地异地同步展开。江苏省、南京市、镇江市人防机动指挥所以及两市9个区人防机动指挥所,共95人、34台装备车辆参加了本次联合训练,这既是在去年宁镇防护区首训基础上的拓展与提升,也是省、市人防办“共学攻坚”活动的一项举措。

本次联合训练,探索了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训练新模式,南京市在浦口区、镇江市在扬中市同步展开,重点组织了《基于短波方式的自主选频组网通信》和《北斗+5G设备介绍及使用》等理论授课,并通过卫星通信、“北斗+5G”、短波电台等多种通信手段,开展了两市人防机动指挥所与基本指挥所之间、省市区三级人防机动指挥所之间的语音、数据、图像通联等科目的训练,严格按通信纪律及规范用语实际作业,并开展了随机导调情况处置训练。期间,还开展了短波电台自主选频性能和北斗+5G设备性能的测试,组织了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

本次活动采取全程拉练和联合训练的方式,组织省、市、区人防机动指挥所指挥信息保障力量进行成建制、全要素、全天候、全时段训练,全面检验了南京、镇江两市人防指挥协同和通信联络能力、多种通信手段综合应用能力以及复杂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宁镇防护区人防联动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人防办江海副主任一行到演训现场检查指导,对南京、镇江两市人防“不畏酷暑苦练精兵”的精神、“异地同步联动联训”的训练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南京市人防办 文:王钢 图:石伟 审核:冯兵 吴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