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共建促交流 党建引领促发展

——省人防办与南京市人防办开展共学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6浏览次数:

为加强工作交流,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省市人防机关“共学共建”活动走深走实,6月1日,省人防办综合处党支部与南京市人防办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省市人防办领导及支部党员走进苏南抗战“小延安”之称的溧水李巷村,重温党的历史,参观驻宁部队、考察人防预备指挥所和疏散基地,进行座谈交流。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南京市人防办党委书记徐莉莉、机关纪委书记袁安斌带2个支部25名党员参加活动。省人防办党组书记李航、南京市人防办主任傅阳应邀参加活动。

走进红色李巷,党员们被其深厚的革命斗争历史深深吸引。这里曾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部,是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生活、战斗过。参观新四军历史研究馆,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展现了当年抗战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大家再一次深刻感受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在驻宁空军某部,党员们实地参观了装备展示,听取了部队训练和装备介绍,与部队官兵就要地防空、野战防空和人民防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进行了交流,大家亲身感受到了近年来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空军推进战略转型取得的新成就,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人防预备指挥所和疏散基地,南京人防领导向省办领导和同志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南京人防坚持备战使命任务牵引,着力加强人防指挥所建设和维护管理,大抓训练演练和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实地体验了人防预备指挥所和疏散基地建设新成果。

座谈会上,支部同志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好“三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支部共学共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加深了省市对口部门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又进一步深化了省市人防机关“党史共学、实事共办、发展共谋”的内涵,必将有力促进省市人防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频共振、高质量发展。

戴跃强指出,近年来南京人防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省市“共学共建”、融合发展和改革创新,取得突出成绩。希望省市人防机关和各支部加强交流协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戴跃强勉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和更好履行国防动员新使命新任务添砖加瓦。

李航指出,南京作为省会城市,地位重要,南京人防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李航对近年来南京人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南京人防将省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李航强调,支部是基层战斗堡垒,加强战斗堡垒建设意义重大,省市人防要加强学习交流,相互促进,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莉莉表示,在省人防办的关心支持下,南京人防“共学共建”活动成为典型示范,受到市委肯定。希望今后省办更多赋予专项任务,市人防办将深化推进省市人防办支部联合党日活动,通过“抓党建、转作风、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有力的工作实绩落实市委提出的省会担当和提升南京首位度的工作要求。

傅阳表示,感谢省人防办一直以来对南京人防的关心指导。南京人防将通过深化业务工作和党建引领,紧贴南京作为全国人防重点城市的重要地位和任务要求,主动履行好备战打仗使命任务,深入推进融合发展服务民生,为打造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先行省做出南京贡献。


 

(综合处  祝伟)